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重拳出击!对在航配员“红码”船舶说“不”

重拳出击!对在航配员“红码”船舶说“不”

2023-12-15 10:55:57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内河船舶配员管理示范区长效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配员不足违法行为,对配员不足在航船舶形成有效威慑,常州海事局以海事慧眼监管平台为依托重拳出击,对辖区过路“红码”船开展配员集中核查,严查在航船舶配员不足违法行为。

  近日,该局快反单元执法人员运用海事慧眼监管平台对进入常州辖区配员“红码”船舶进行集中筛查,发现3艘在航“红码”船(存在配员不足显性违法行为嫌疑),第一时间将上述船舶列为重点监管船舶、发起远程核查。随后进行电话联系,其中2艘船舶顺利接通电话,得知船上人员齐备将立即开展远程核查。执法人员全程线上跟踪,在两船取得船舶“绿码”后,告知船方可继续航行。

  “惠丰xx”轮电话无人接听,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艇赶赴现场通知该轮到常州锚地抛锚接受船舶配员现场检查,核查船舶实际在船人员是否满足最低配员要求及“人船码”一致等情况。通过比对船员信息、配员证书、海事慧眼系统任职记录等信息,初步查实“惠丰XX”轮缺少一类三副1名,不满足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要求。执法人员在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要求船舶配齐船员自助核查获取“绿码”后方可开航。

  下一步,常州海事局将持续强化配员管理现场监管,常态化对在航“红码”船开展集中核查,提升配员检查精准度和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对存在配员不足违法行为在航“红码”船的震慑力度,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更多 船舶配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