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招商南油一季度业绩亮眼 净利同比增长近300%

招商南油一季度业绩亮眼 净利同比增长近300%

2023-4-21 8:44:09

  招商南油(601975)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该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47.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292.67%;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增长300%。

  招商南油解释称,营收的增长主要是因为俄乌冲突爆发后,市场有效运力供给显著下降,国际成品油运价大幅上涨,该公司外贸业务收入明显增加,且期租运力增加所致,其余财务指标的增长则是由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增加所致。

  据悉,招商南油此前在2022年4月26日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中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议案》,同意股东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自有资金或者其他自筹资金,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不超过2.43元/股的价格回购股份,拟动用资金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本次拟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减少注册资本。但受国际成品油市场运价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上涨且长期高于回购价格上限,导致有效回购交易时间较少。

  截至2023年3月31日,该公司尚未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4月18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贸易”)联合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船国际”)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招商南油建造4.97万吨成品油船“永波”号在龙穴码头举行命名交付仪式。

  据介绍,“永波”号是中船贸易联合广船国际为招商南油建造的4艘5万吨级MR油轮的第2艘。该船由广船国际自主设计研发,其主机、发电机配置SCR系统、排放标准均满足IMO TIER III标准,是一艘集节能、环保、高效于一身的第13代现代化MR船型。船总长183米,型宽32米,设计吃水11米,服务航速14.5节,配置6+1对舱,具有极高操纵、安全和经济性能,能够最大化满足船东个性化装卸要求。

  作为广船国际的主建精品船型,“永波”号具有载货能力强、智能环保、超低能耗等突出优点,是最新一代绿色、安全、节能型MR成品油轮。该船的交付将进一步优化招商南油成品油船队结构,继续巩固MR成品油运输业务规模远东市场第一的优势地位,为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运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 招商南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