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三年来首艘国际邮轮抵港 香港邮轮重新启航

三年来首艘国际邮轮抵港 香港邮轮重新启航

2023-1-19 13:40:54

  疫情三年来,随着入境防疫措施放宽,香港迎来首艘国际邮轮。在消防喷水船的带领下,皇家加勒比集团旗下银海邮轮的“银灵号”(Silver Spirit)1月18日经鲤鱼门驶入维多利亚港,停泊在位于尖沙咀的香港海运码头。

  邮轮上载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20名旅客。记者在码头看到,靠岸前很多旅客已迫不及待跑上甲板向岸边挥手并发出兴奋的欢呼声,码头亦安排了精彩的醒狮表演欢迎首批搭载国际邮轮来港旅客。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席彭耀佳等到场迎接。

  杨润雄表示,香港是亚洲邮轮旅程中别具特色且不容错过的航点。随着香港旅游不断恢复,特区政府不断丰富和提升的多元化旅游资源,定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和美好的回忆。

  彭耀佳表示,国际邮轮重返香港是旅游业复苏的重要里程碑,他非常高兴与大家一同欢迎“银灵号”及一行旅客抵港,这不仅标志着香港邮轮旅游发展重新启航,重返国际邮轮市场,香港业界更可以借此开发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丰富旅客的体验,进一步刺激旅客到访香港。他指出,旅发局至今已成功争取至少16家邮轮公司今年内重返香港市场,提供至少82个航次。

  杨润雄和彭耀佳以及一众工作人员向抵港旅客送上特色纪念品,包括香港海洋公园及香港迪士尼的玩偶以及纪念背包。

  来自英国伦敦的Barry夫妇表示,他们最后一次到访香港是在疫情前的2019年,“差不多快4年了,我们已经等不及了。”Barry夫妇表示,坐邮轮旅游心情很不一样,今次计划在香港玩两天,要看看香港的新变化。

  据了解,该邮轮自1月5日由新加坡出发,航程14晚,途经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总站为香港。邮轮将在香港停靠两日,19日下午将重新接待新一批旅客,并再途经越南、菲律宾等地,最终返回新加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国际邮轮  香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