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还缺40万TEU!

还缺40万TEU!

2024-3-15 8:40:52

  尽管大量新造集装箱船正在交付,但在红海危机的影响下,市场仍有40万TEU的运力缺口有待补足。

  自去年11月胡塞武装发起对红海商船的袭击以来,大多数班轮公司选择了改道好望角,绕行非洲,进而显著拉长了航程,导致原本航线上部署的船只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TEU海里需求。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3月4日至10日期间,抵达亚丁湾的运力较去年12月上半月的水平下降 70%,与前一周持平。集装箱船抵达量仍然非常有限,下降 89%,而自1 月初以来已下降约 90%。

  该机构预测,红海危机的持续将导致全球航运需求增加约3%,而集装箱需求增长远高于该值,达到11%。

  海事咨询公司Linerlytica称,到目前为止,红海危机已经吸收了超过 120 万TEU的运力,但还需要更多的船只。

  “运力需求的增加已经完全消化了过去五个月交付的所有新运力,另外还有 40 万 TEU的增量运力需求有待满足。”

  据The Loadstar报道,今年前两个月,新交付集装箱运力约为50万TEU。在此期间,班轮公司经纪人仍在租船市场上搜寻任何即将可用的运力,以满足需求。

  伦敦船舶经纪商 Braemar 报告称,在需求旺盛而可用运力不断减少的背景下,本季度所有细分板块的活动都十分活跃。

  哥本哈根船舶经纪商MB Shipbrokers 补充说:“运力供应仍然全面紧张,船东已开始要求延长租期。”

  另一位伦敦经纪人表示,任何上午出现在市场的集装箱船都可能在下午就被订走,尤其是现代环保型集装箱船。“年轻的环保型船目前非常抢手,船东正在争取更高的租金和超过 12 个月的租期。”

  Alphaliner 报告称,对大型船舶的需求丝毫没有缓解的迹象,同时小型船舶租赁市场也十分“疯狂”。

  不过其警告,一旦集装箱船可恢复过境苏伊士运河,非经营性集装箱船船东目前的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运力过剩的局面可能卷土重来。

  根据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的统计,全球集装箱船运力将于2024年首次突破3000万TEU。今年新交付的集装箱船将增长至478艘、310万TEU,较去年增长41%。

更多 集装箱船  运力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