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LNG动力!7000车位滚装船交付出境

LNG动力!7000车位滚装船交付出境

2023-2-9 13:11:15

  2月8日,招商金陵船舶为日本邮船集团(NYK)建造的首艘LNG动力7000车位汽车滚装船交付出境。该船是近两年来,全球汽车滚装船市场强劲爆发后的批量订单中,国内实现交付的首艘汽车滚装船。

  LNG动力,即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简称LNG)动力,被公认是地球上最干净的化石能源。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25,质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液化天然气燃烧后对空气污染非常小,且放出的热量大,是一种比较先进的能源。

  据了解,该船总长199米,型宽38米,拥有12层汽车甲板、4层活动甲板,1个尾门、1个侧门均能装卸货物。作为最新一代 LNG 动力大型汽车运输船,该船被誉为是燃料灵活度高、绿色节能性好、环境影响更小的引领全球PCTC转型升级的新船型。

  “通过使用液化天然气燃料和多项环保技术,会减少99%的硫氧化物、86%的氮氧化物和50%的甲烷排放,同时配备了电池混动技术,减少约4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副经理曹林翔说。

  据介绍,为保障该船顺利出境,扬州边检站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为企业节省大量人力、时间和资金成本。据悉,该船在今年1月21日完成远洋试航,该站民警主动对接,全力保障。“试航结束正好是过年,我们边检民警24小时在岗,提前对接,早作准备,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查验手续,让参与试航的人员早点下船与家人团聚。”该站执勤五队队长刘虎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建造滚装船最早、交付数量最多、产品型号最全的滚装船制造企业,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已累计交付各型滚装船58艘。目前在手船舶订单计划已排至2026年,滚装船订单占全球市场16.7%。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滚装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