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青岛港与日照港集团、烟台港集团签订意向协议

青岛港与日照港集团、烟台港集团签订意向协议

2023-6-28 13:39:33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青岛港”,601298.SH,6198.HK)发布公告称,于2023年6月27日,公司分别与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及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拟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实现资源整合。

  根据意向协议,青岛港拟以发行A股作为对价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港集团”)持有的日照港油品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油品公司”)100%股权、日照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实华”)50.00%股权、日照港融港口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港融”)100%股权,以及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港集团”)持有的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港股份”)67.56%股权、烟台港集团莱州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州港”)60.00%股权、山东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管道”)53.88%股权、烟台港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航投资”)64.91%股权、烟台港运营保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营保障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询价的方式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披露,本次重组具体标的资产范围尚在协商讨论中,以交易各方最终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交易各方同意就本次重组的具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方式、交易方案、发股价格、标的资产作价等安排进行协商。交易各方同意积极给予其他方以必要的配合,全力推进本次重组,并完成相关正式交易协议的签署。

  就此次合作目的,青岛港表示,公司、交易对方拟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实现资源整合,推动解决公司与交易对方的同业竞争问题。

  由于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为确保信息披露公平,维护投资者权益,避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青岛港A股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青岛港已向上交所提出申请,公司A股将从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公司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A股暂停交易期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H股将继续进行交易。

  青岛港提示投资者,目前本次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公司与交易对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需商讨论证,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青岛港  日照港  烟台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