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冒充海事执法人员,诈骗船员10人,被移送起诉!

冒充海事执法人员,诈骗船员10人,被移送起诉!

2024-4-16 13:54:00

  “感谢长航公安民警,为我们船员追回血汗钱”。近日,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举行退赃大会,现场领回被骗钱财的10名船员欣喜又激动地将绣有“反诈先锋,正义卫士”的锦旗赠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2024年1月,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接到船员报警,称自己在长江芜湖水域航行期间,被人冒充海事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为尽快破案,长航公安芜湖分局成立专案组,汇总线索进一步综合分析研判,经过缜密筛查和走访摸排,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陶某,为10名船员挽回被骗金额 23900元。

  经查,自今年年初开始,王某、陶某通过冒用海事官方微信头像,冒充海事执法人员,在芜湖长江一桥至三桥水域寻找过境船舶,并记录存在“追越”违章行为的船舶信息,通过微信船舶管理小程序漏洞获取船员手机号码,以行政罚款相威胁,骗取船员钱财。

  4月11日,2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移送芜湖市镜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诈骗船员  海事人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