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最新:新加坡港口停靠要求和措施

最新:新加坡港口停靠要求和措施

2022-3-31 13:37:51

近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提醒船舶运营商,严格执行和遵守新加坡当局的所有现行要求和措施,以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

  无接触作业和采用隔离协议的无接触式作业

  船东、代理以及船长必须确保所有港口作业都是在无接触或采用隔离协议的情况下进行。在无接触式作业过程中,除了持有MPA执照的港口引航员、获授权的政府人员以及港务长所批准的人员外,任何人不得登船。

  参与无接触作业的各方必须至少确保遵守以下几点:

  ● 通过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交流和/或发送文件;

  ● 如果物品必须从一艘船转移到另一艘船,在转移前后需要对物品和相关设备进行彻底消毒。

  在转运物资时,船东、船长及/或到访船舶的代理人及有关服务供应商必须确保做到:

  ● 补给船舶的船员不得登上来访船舶;

  ● 在转移前后对用于转移物资的设备进行彻底消毒;

  ● 通过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来交流和/或发送文件。

  针对需要岸基人员登船的企业的要求

  ● 任何码头设施的所有人、占用人和管理人员不得允许有任何特定症状或身体不适的岸基人员登船。

  ● 岸基人员登船时,船东、代理人和船长必须对其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登船的岸基人员出现任何特定症状或身体不适,不得允许其登船。

  ● 所有登船的岸基人员都要接受全面的疫苗接种。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个人——除康复者或不符合接种要求者外——将不允许登上停靠在港口的任何船舶。

  ● 此外,当有任何岸基人员在船上时,船东、代理人和船长必须建立并实施相关程序和进行适当的控制。

  ● 还需提醒岸基工作人员的雇主注意所有可用的健康建议,并提请其雇员注意。雇主有责任向雇员介绍登船前和在船上时适用的COVID-19的相关要求和措施。

  ● 不遵守这些要求可能会导致违反新加坡MPA(港口)条例或2020年COVID-19条例。

  岸基人员登船时船舶应采取的措施

  港口船舶的船东、船长或代理人必须建立和实施相关程序并进行适当的控制,以遵守下列规定:

  ● 所有船员和岸基人员必须佩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如面罩(除非工作活动要求不佩戴面罩)。并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彼此之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 身体不适的船员和/或乘客必须在船上进行隔离;

  ● 岸基工作人员如出现身体不适,必须拒绝其登船;

  ● 必须指定一名船上负责人员来监督/确保船上所有船员和岸基人员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 指定专用厕所,仅供岸基人员使用;

  ● 禁止在船员生活区或公共区域逗留;

  ● 确保岸基人员在船上的停留时间不超过其履行职责所需的时间,并且决不允许其在船上过夜;

  ● 确保岸基人员不食用船上储备的任何食物或饮料;

  ● 确保岸基人员只食用自己携带的食物或饮料,以及只使用自己的餐具,并与船员保持安全距离;

  ● 岸基人员离船后,应对其使用过的区域进行消毒,尤其是其经常接触的表面区域。应遵循新加坡国家环境署对公共区域和房间消毒的指导意见。

  岸基人员在新加坡港口登船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 必须佩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如面罩(除非工作活动要求不佩戴面罩);

  ● 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与船员或乘客的接触;

  ● 必须自带食物和饮料,并使用自己的餐具;与船员保持安全距离,选择一个独立的地方用餐;

  ● 不得食用船上储备的任何食物和饮料。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确保与船上其他人员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

  ● 不得在船员生活区域或公共区域逗留;

  ● 在船上停留的时间不得超过履行岸基工作人员职责所必需的时间,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在船上过夜;

  ● 由码头运营商所雇佣/签约的员工,当他们登上停靠在码头旁边的船舶时,应避免使用船上厕所。在可能的情况下,码头运营商将在岸上提供专用厕所设施,仅供岸基人员使用。

更多 新加坡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