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招商南油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91%

招商南油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91%

2022-8-18 11:33:22

  8月17日晚间,招商南油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共完成货运量2189万吨,货运周转量427亿吨千米。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35.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107.91%;基本每股收益0.089元。

  上半年,面对地缘政治冲突、境内外疫情反复、刚性成本攀升等复杂形势,公司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保增长、“调”字贯穿优结构、“提”字落脚强管理、“融”字发力抓党建,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期中答卷”,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上半年,公司巩固“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原油、成品油、化学品、气体等4个业务板块的营业收入同比均实现双位数增长;成品油船队抢抓国际市场高点机遇,经营效益创下历史最好水平。与此同时,公司质效提升PMO工程持续深化,燃油精细化管理、新版船舶配员政策实施等一系列成本管控新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半年,公司保持“闯”的精神、增强“创”的劲头,轻资产运作取得突破,与国内大油轮公司成功实现了商务合作;公司首次将船舶期租给国际大石油公司,体现了全球化运营能力和品牌优势。公司转型升级的步伐日益加快,“双碳”行动方案应运出台,运力结构更新取得了明显进展;经营、管船、船员三大业务系统与业财一体化深度嵌入,数字赋能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更加凸显。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下半年,公司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油化气协同、内外贸兼营、江海洋直达”的竞争优势,一刻不松保增长,一丝不苟稳安全,一着不让促发展,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坚定朝着创建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的远大目标迈进!

更多 招商南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