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河北港口集团旗下公司高管集中调整

河北港口集团旗下公司高管集中调整

2023-2-8 15:30:35

  2月7日晚,河北港口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秦港股份”,601326)与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唐山港”,601000)集中发布了一批高管变更公告。在整合后的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名单出炉后(详见“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名单及职务出炉”)下属二级公司也相应产生了高管人员变动。

  本批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秦港股份董事会于2023年2月7日收到执行董事杨文胜先生、马喜平先生,非执行董事孙文仲先生以及副总裁聂玉中先生、陈立新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孙文仲先生辞任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杨文胜先生辞任执行董事、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马喜平先生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合规管理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及授权代表职务,聂玉中先生及陈立新先生辞任副总裁职务。孙文仲先生、杨文胜先生、马喜平先生及陈立新先生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所有上述人员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秦港股份董事会对上述人员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孙文仲先生、杨文胜先生及马喜平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人数,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秦港股份于2023年2月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及《关于聘任聂玉中先生为本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提名张小强先生、聂玉中先生担任执行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2日起至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意聘任聂玉中先生为公司总裁。

  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的工作顺利开展,马喜平先生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将由本公司总裁聂玉中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秦港股份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会秘书的选聘工作。特此公告。

  唐山港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宣国宝先生、张小强先生及张小锐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宣国宝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战略委员会主席、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宣国宝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张小强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以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小强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张小锐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张小锐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人员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尽快完成上述职务空缺的补选及相关后续工作。

  宣国宝先生、张小强先生及张小锐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公司及董事会对宣国宝先生、张小强先生及张小锐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唐山港第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提名马喜平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唐山港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李建振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并聘任其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另据了解,唐山港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显示,张志辉,张小锐分别出任唐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山港股份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显示,马喜平已出任唐山港股份党委书记。曹妃甸港集团股份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显示,陈立新出任曹妃甸港集团、曹妃甸港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从这些任命可以看出,为深入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原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高管在河北港口集团整合后,进行了一轮复杂的交叉调动。

  附张小强、聂玉中、马喜平、李建振、陈立新简历:

  张小强:

  张小强,男,满族,1972年3月出生,原籍河北遵化,200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历任京唐港务局机修厂技术员,京唐港务局业务处业务员,京唐港务局机修厂车间主任,2000年8月任京唐港务局机修厂副厂长,2002年4月任京唐港务局调度室副主任,2003年3月任京唐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副部长,2005年5月任京唐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2006年3月任京唐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党支部书记,2007年1月任京唐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2008年2月任京唐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2010年2月任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5月任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7年6月任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2019年7月任唐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2021年4月任唐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

  聂玉中:

  聂玉中,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原籍山东淄博,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政工师,高级经济师。历任秦皇岛港务局二公司机电科干部,秦皇岛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业务员、调度主任,秦皇岛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船务部经理,2001年4月任秦皇岛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3月任秦皇岛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7月任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4公司九分公司党委书记,2006年12月任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九分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2011年7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九分公司经理,2014年6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2018年2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2018年3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马喜平:

  马喜平先生,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硕士学位,正高级经济师。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秦皇岛港务局企管办干部、法律事务科副科长,秦皇岛港务局企业管理处副处长,秦皇岛港务局企业发展处副处长,河北省港航局港口管理处负责人,河北省港航局港口管理处处长,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3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2012年4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2013年7月,兼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12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2019年1月至2023年2月,任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

  李建振:

  李建振先生,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1990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河北煤炭港埠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京唐港务局财务处副处长、业务处副处长、处长。2003年2月至2023年2月,任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1月至今,任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0年10月至今,任唐山湾炼焦煤储配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9月至今,任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监事。2018年2月至今,任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12月至今,任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陈立新:

  陈立新先生,1973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秦港公安局第三派出所民警,刑警支队科员,第三派出所科员,巡警大队副政治教导员、政治教导员,秦港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所长、巡警大队大队长,2008 年1月任本公司安保中心副主任, 2010年7月任秦皇岛港公安局副局长,本公司安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2012年5月任唐山曹妃甸煤炭港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4年6月任唐山曹妃甸煤炭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7年4月任秦港股份生产业务部部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唐山曹妃甸煤炭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2月任秦港股份生产业务部部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2018年8月任秦港股份党委委员,2019年3月任秦港股份副总裁,2019年5月兼任秦港股份安全总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河北港口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