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新加坡港拥堵加剧,运价翻3到5倍

新加坡港拥堵加剧,运价翻3到5倍

2021-12-28 13:52:13

  由于船期延误,运力将继续受到限制,马士基预计整个农历春节期间舱位依然会十分紧张。

  预计40英尺集装箱将会供应不足,但20英尺集装箱会出现剩余,尤其是在大中华地区,农历春节前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集装箱短缺问题。

  由于需求仍然强劲,且订单大量积压,马士基预计出口市场将持续处于饱和状态。

  船期延误将会造成运力下降,因此农历春节期间的舱位将会更为紧张。整体进口需求预计将保持在大体相当的水平。

  另外据央视财经26日报道,当前新加坡港也陷入了拥堵。新加坡当地的物流公司表示,今年的港口拥堵程度十分罕见,船舶等候的时间从以前的2-3天变为现在的7-10天。

  为了提高港口装卸的效率,新加坡港务局新增了20%的港务人员,让港口24小时运作。同时重新开放了吉宝码头,提早将在建的大士港口堆场投入运营。鉴于海港的拥堵情况,新加坡还将一些货轮转到内陆港通关,然后通过铁路和公路运送到目的地。

  缺少空箱的问题在新加坡也同样存在。为了增加当地的可用箱,船公司只能让整条船空箱回港。新加坡太平船务执行主席张松声说,部分船只从非洲返程时,他们选择直接载满空箱运回新加坡,不拉货,也不在港口中转。

  当地物流公司说,今年以来,从新加坡出运的集装箱运价也翻了三四倍左右,部分航线甚至翻了十倍。

更多 新加坡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