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聚焦国车出海 中远海运特运“疯狂”签约

聚焦国车出海 中远海运特运“疯狂”签约

2024-3-11 11:29:42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522.1万辆,同比增长57.4%,成为全球汽车出口第一国。出海,成为中国车企的新增长路径。近日,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特运”)及其下合资公司广州远海汽车船运输有限公司(简称““远海汽车船”)连续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了重要协议,为中国汽车产业出海保驾护航。

  中远海运特运与长城蚂蚁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7日,中远海运特运与保定市长城蚂蚁物流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蚂蚁物流”)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为长城汽车的整车和零部件出口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数字化的全产业链物流服务,保障长城汽车业务供应链稳定顺畅。

  根据协议,双方基于中远海运特运汽车船、纸浆船等多种船队资源及物流资源,以长城蚂蚁物流负责的长城品牌整车及零部件为货源,共同规划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全程物流服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长城汽车的整车和零部件出口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数字化的全产业链物流服务,保障长城汽车业务供应链稳定顺畅。

  远海汽车船与陕汽进出口COA协议签署

  3月6日,中远海运特运旗下的合资企业远海汽车船与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陕汽进出口)与广州远海汽车船运输有限公司(远海汽车船)在古都西安签订COA协议。

  远海汽车船方面表示,这是远海汽车船农历龙年签订的第一份COA协议,携手陕汽进出口签订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协议,旨在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为中国先进制造业出海保驾护航。

  双方认为,作为国内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远海汽车船的航线服务与陕汽进出口未来规划目标契合、步调一致。双方表示,将以签订COA协议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不断增强合作互信、加强优势互补,持续深化在国际海运领域、物流供应链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市场挑战,促进双方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远海汽车船东南亚公司揭牌

  3月6日,远海汽车船运输(东南亚)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正式揭牌,标志着远海汽车船公司国际化经营正式走向世界第一站。据悉,远海汽车船成立东南亚公司,是远海汽车船打造世界前列汽车船队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远海汽车船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取得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随着我国产业结构不断向高端发展,特别是RCEP框架下,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将更加密切,中国汽车出口东南亚区域增长迅速,东南亚区域汽车贸易市场活跃。新加坡作为重要的国际航运枢纽,波斯湾、地中海欧洲、东南亚等重要航线的交汇点,地理位置便利,拥有丰富的航运资源。

  远海汽车船公司加强在东南亚地区的网点布局,将有利于开展国际中转服务、航线优化、船舶管理以及开展东南亚区域经营、市场拓展等相关航运业务。

  近年来,远海汽车船公司以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专业汽车运输服务能力转向提供全程综合物流服务,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针对汽车船运力紧张以及中国汽车品牌客户海外汽车物流配送需求的痛点难点,不断扩大船队规模,优化航线布局,开通中东波斯湾、东南亚、欧洲、东南非班轮航线,在欧洲和中东区域布局节点资源,延伸拓展海外物流供应链服务,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船公司,持续为中国汽车产业融入全球体系注入新动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中远海运特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