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南洋浦边检站推出“两检合一”船员换班服务模式

海南洋浦边检站推出“两检合一”船员换班服务模式

2024-4-16 8:49:57

  4月10日,洋浦边检站联合洋浦海关推出“两检合一”船员换班服务模式,这是海南省首例全新的出入境边防检查服务模式。

  当天,在海南洋浦神头港口岸联合查验区内,洋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出入境船员开展人身行李物品检查,仅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对换班船员的人证对照及行李物品检查,并办妥了全部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两检合一’船员换班服务模式是通过在口岸指定地点设立联合查验区,将船员出入境边防检查由‘分散式’转变为‘集中式’,化繁为简,大幅减少船员换班后周转时间,减轻企业负担。”洋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聂志锋表示,此举旨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口岸服务效能及通关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据了解,海南洋浦口岸有海南最深的深水港,是我国唯一以自由贸易港为依托建设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该口岸每年出入境(港)船舶超过4000余艘,出入境(港)人员多达60000余人次。

  “以前外贸船舶上下船员行李物品需要经过边检、海关两个单位在港口不同区域分别实施的不同检查,船员需携带行李物品在不同地点周转,现在边检优化了办检流程,我们也不用两头跑了,为大家节约了时间成本。”海南泛宇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船方代理蒋杰欣喜地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换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