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船澄西第一艘冷藏集装箱船交船

中船澄西第一艘冷藏集装箱船交船

2021-1-22 8:55:23

  1月20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首制冷藏集装箱船1号910RFEU交付给全球知名果蔬Dole公司营运。公司造船打赢2021年“保交船”攻坚战的第一场战役,实现了新年交船“开门红” 。

  910冷藏集装箱船,全船船长195米,型宽32.2米,型深17米,设计吃水10.5米,服务航速19.5节,设计载重量28750吨,入级DNV,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全船可装载40英尺冷藏集装箱910个,这是一款冷箱量大,装载灵活,便于维护,满足Tier III排放的绿色环保型船舶。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该船于2019年12月5日开工,2020年6月2日上船台,8月26日下水,12月18日出海试航,建造过程贯穿2020整年,全体参建人员众志成城,防疫情,保交船,一切为了首制船,努力学习箱船的建造要点,建造全流程的精度管控标准,一举攻克船舶浮态下套箱的难题,并形成了箱船货舱区舾装作业的标准流程,提升了生产效率;项目团队的管理人员精锐亮剑,充分激发“敬业+专业”的工作热情,凝聚“九牛爬城、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科学策划,统筹公司码头系泊资源,成功完成了公司造船史上最大功率电站、最大功率主机、最大烟气洗涤EGCS脱硫系统的系泊。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愈澄。2020年,公司造船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顺利建造了冷藏集装箱船,成功实现了公司造船三大主流船型的全覆盖,稳步进军支线箱船的广阔市场,公司造船将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发展新航程。据悉,1号910冷藏集装箱船将投入到国际航线的果蔬运输,这艘驶往春天的巨轮,必将让生活更美好,让水果更新鲜!

更多 中船澄西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