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买方市场致二手集装箱船价格暴跌4成

买方市场致二手集装箱船价格暴跌4成

2011-8-9 16:42:00

    在过去三周内,由于买家购船意愿低落以及较低租价水平的双重压力,使得1,100TEU型船二手价格下挫40%,并且上周只有两手交易,成交价格在600万美元附近。
  有经纪行报告说,德国Hansa Treuhand公司以620万美元的成交价卖给Esmeralda Shipping一艘92建, 1,012TEU型 “Major”号船,同时,德国另一家小型船公司Marlink Schiffahrtskontor正以以650万美元价格出售一艘96建, 1,100TEU型的“Merkur”号船,该交易已近尾声。
  伦敦经纪行Gibson介绍说,这艘“Merkur”号船曾在今年5月与另一买家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结果交易失败。因此,Gibson在其每周成交报告中指出,这艘船舶的最终成交说明近几个月来90年代制造的支线船舶价格出现缩水。
  据该船船东透露,“Merkur”号还要入坞接受船级社检查,这将花费大约100万美元,费用包括在较低的成交价格之中。
  Gibson在报告中还补充说:“最近另外几单船舶交易的流产集中反映了租船市场的疲弱。”
  汉堡船务经纪协会(Hamburg Shipbrokers Association)ConTex指数显示, 1,100TEU型集装箱船租价已经下跌至自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触及8,340美元/天。就在3个月前,该租价高出现在价格1,000多美元。
  就在今年6月份,伦敦经纪行克拉克森(Clarksons)报告说,15年船龄,1,000-1,100TEU型集装箱船均价卖到950万美元。然而,由于在过去几个月内买家对于该船龄和规格的集装箱船需求寥寥,加上卖家又不愿低价出手,使得市场成交惨淡。
  克拉克森(Clarksons)报告还披露,7月所有船型中只有5笔成交,其中1,100TEU型船没有交易记录,这也许说明了这些低价成交反映出船舶价值的急剧下行。
  一位接近“Merkur”号交易的内部人士透露,他期望这宗交易的价格水平能成为市场走出底部的拐点。他鉴于目前低水平的租价以及银行在融资方面收紧的态势表态说:“现在我不会再卖船了,因为,11,12月市场将向好。”
  在箱船二手市场上有传言称,在较大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方面,地中海航运(MSC)正与Diana Containerships商谈出售超过3艘04年建,5,000 TEU型韩进重工的集装箱船。
  尽管经纪行还不能证实这宗交易,但是Diana正在寻找类似船舶则是不讲自明的。
  然而,Costamare也有意进场,据其内部消息人士确认,该公司一直在寻觅二手船的买进时机。
  而上述Diana Containership 及MSC两家公司都拒绝对交易作任何评论。
  上个月,MSC以5500万美元的成交价分别出售一艘03年建,5050TEU型“MSC Linzie”号船和一艘04年建,5,059TEU型“MSC Emma”号船给Costamare和 Paragon。

*文章仅供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航运交易所 徐伟) 

更多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