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三大土耳其港口暂停运营,已有船公司改道!

三大土耳其港口暂停运营,已有船公司改道!

2023-2-9 8:38:05

  由于两次7.8级强烈地震,土耳其至少三个港口遭到重创,已暂停运营。

  伊斯肯德伦港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6日17时左右,伊斯肯德伦港堆场内集装箱由于不明原因翻倒并起火。港口管理部门和市政当局的消防员已赶赴现场实施救火作业。目前,官方暂未发布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从媒体发布的现场照片和视频来看,由于地震,港口遭受严重的结构性破坏,码头地面出现裂缝,大量集装箱发生倒塌,货物受损。

  据航运消息人士称,该港口已经关闭。

  对此,已有船公司进行改道。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在最新消息通知中表示:“鉴于伊斯肯德伦的情况,我们将需要对所有前往该港口或已经在水上的预订进行目的地变更。我们目前正计划在运营可行的情况下将集装箱转移到附近的枢纽,或在转运港口停放——包括梅尔辛港和塞得港。”

  该公司指出,在整个 2 月份,伊斯肯德伦和梅尔辛的所有预订取消、修改和目的地变更都将免费。“目前尚不清楚伊斯肯德伦港何时会恢复正常运营,但我们会在了解更多信息后立即通知。”

  杰伊汉港

  根据海运圈聚焦昨日报道,由土耳其国有公司 Botas International Limited (BIL) 运营的杰伊汉码头在震后第一时间停止了运营。

  最新消息显示,出口阿塞拜疆原油的杰伊汉 BTC 码头将关闭至周三,等待损害评估。杰伊汉港是阿塞拜疆主要的原油出口枢纽,每天的流量约为 650,000 桶。

  英国石油公司阿塞拜疆公司表示,在杰伊汉发现了“小规模”漏油,导致运营停止。

  该地区自然资源部 (MNR) 表示,周一地震后,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 (KRG) 停止了其运营的从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油田到杰伊汉的管道供油。

  MN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完成对管道的仔细检查”后,石油出口将恢复。

  德尔特约尔港

  据阿格斯消息称,位于杰伊汉伊斯肯德伦湾对面的德尔特约尔港(Dortyol)运营也已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据 Vortexa 称,去年该港口出口了约 190 万吨石油产品、液化石油气和生物燃料,进口了近 300 万吨。同时,Dortyol是一大船加油中心,为停靠在附近港口的原油油轮和干散货船提供服务。

更多 土耳其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