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23,LNG航运市场“大丰收”的一年?

2023,LNG航运市场“大丰收”的一年?

2023-2-9 8:45:48

  根据现有的基本面预测,LNG航运市场即将迎来盈利大年。

  船舶经纪商Intermodal在最新周报中表示:“在LNG现货价格自12月下旬走下坡路以来,LNG运输船期租价格也从坚挺位置小幅回撤。尽管需求前景乐观,船东仍需要确定的数字,尤其是对于2023年下半年的需求。”

  根据Intermodal研究分析师Chara Georgousi的说法:“2022年,受俄乌战争影响,欧洲LNG进口量猛增。同时,中国因疫情影响LNG进口量出现减少。据彭博社数据,中国2022年进口量同比下降19.4%,为6444万吨。相反,欧洲同期的进口量飙升至1.2493亿吨,同比激增59%。

  “在2023年,欧洲将保持高的液化天然气进口,而中国的放开可能会促进需求。首先,众所期待的中国经济复苏将为全球天然气市场注入活力。中国的LNG需求将上升,尤其是从第二季度开始。从数字上看,2023年的需求增长预计为3820亿立方米,其中工业部门居首。尽管如此,由于新合同交付的开始,中国的现货需求仍将紧张。同时,欧洲国家将继续争先恐后地补充失去的俄罗斯管道量。进口量将保持高位,并将从更远的地方运来,从而增加吨里程。”

  “需求破坏将在2023年持续下去,但轨迹不确定。海运进口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和明年冬天之前达到峰值,届时欧盟国家将需要补充库存。在东南亚,泰国将在国内产量和管道进口下降的情况下引领LNG需求增长,而新加坡将在2023年见证电力部门的需求增加,以及LNG作为船用燃料的使用增加。总体而言,根据彭博社的数据,2023年全球LNG需求可能会增加1900万吨。”Chara Georgousi说。

  “虽然需求有复苏的迹象,但有限的供应增长将使供需平衡在2023年保持紧张。供应增长预计为3.4%,这将由工厂停工后的恢复而非新产能驱动。在美国,天然气生产将保持强劲,然而,它将受到今年有限LNG出口能力增加的制约。同时,预计2023年内将有5600万吨的额外项目产能获批,主要在卡塔尔和美国。这两个主要生产国将推动一个巨大的全球扩张计划。总体而言,在2025年之前,供应增长将是有限的,但在2026-28年间预测供应将平均增长5.7%。”

  “海运方面,就船舶供应而言,根据初步数据,在2023年,总共将有144艘新船进入LNG贸易,预计这将与今年新增的1500多万吨液化能力相匹配。在自由港液化天然气码头恢复出口的支持下,吨英里的增长预计将超过3.5%。此外,几艘老旧船舶计划在年内进坞,这将限制船舶的可用性,从而支撑运费。至于国际海事组织的CII法规于1月23日生效,并将在2026年之前得到加强,这同样有利于支撑运费,因为它将促使船舶降速,增加吨天数。最后,买卖船似乎获得了动力,数据库显示,2022年总共有43艘船易手,而2021年仅有8艘。随着短期和现货市场的继续发展,更多的独立船东将在2023年进入该行业,我们可以预期在全年看到更多的二手船销售报告。”Chara Georgousi总结道。

更多 LNG航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